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强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结合科知工作实际,制定市科知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科技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水平,促进科知事业全面发展。

    二、政务公开内容

1. 科技行政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联系电话;

2. 本单位行政权力事项目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行政权力依据及配套制度和根据实际情况公布执法结果;

3. 发布与本单位相关的行政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信息。

4. 本单位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5. 本单位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6. 科技计划项目管理重要事项。

7.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8. 服务承诺及接受社会监督的投诉电话。

9. 其它与科技行政管理相关的事项。

    三、政务公开程序

1. 所有公开资料,都必须严格按程序报批审核。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各单位职责范围内属于公开的事项由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初步审查,报经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予以公开。

2. 收集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

3. 调查核实相关投诉并予以反馈。

    四、政务公开形式

根据不同政务的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采取多种形式和层次予以公开。

1. 政务公开专栏;

2. 制发文件、手册、宣传单等;

3. 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

4. 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网络媒体;

5. 党组会、局务会以及其他会议;

6. 通过其他有效形式公开

五、政务公开监督和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科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李明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张存岭(分管政务公开)、副局长罗昌轶、李宏波,纪检组长羊肇兴、党总支书记唐秋林任副组长,成员由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各科室及相关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分工配合做好全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二)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与经常性思想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做好政务公开宣传工作,使基层企业和科技人员熟悉和了解我局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有关事项。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和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局政务公开基础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我局重点工作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