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平台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促进协同创新 构建钒钛科研信息平台的建议》(第4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整合创新资源,大力推进钒钛科技信息数据库建设

依托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建立了高层次钒钛科技人才数据库(暂时未对外公开)可按规定及工作流程渠道联系;我市已有大型科研仪器设施信息数据库,每年科技部和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大型科研仪器调查统计工作,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每年调查统计全市大型科研仪器信息并及时更经济更新上报,可在四川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服务网络管理平台)和四川省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www.scstl.org)上查询;钒钛检测专家数据,可在四川省科技成果信息服务平台www.sckjcg.gov.cn)上查询。以上内容待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工作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后,会集中向社会公开。

二、完善配套政策,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

我市已于2017118出台《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攀府发〔201739号),文件明确了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的适用范围,将仪器单台套价值扩大至20万元,鼓励非财政性资金建设、购置的科研仪器加入开放共享;提出两种奖励政策:科创券和后补助;制定了开放共享成本补偿的激励机制、财政资金新购仪器联合评议机制、开放共享引导机制;建立了严格的考评机制。2017年,共发放购买市内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创新券16万元,补贴检验检测机构8万元,合计24万元。此外,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相配套的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下一步,将对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进行评估与考核,对共享服务做得好的单位、个人进行奖励。

三、建立钒钛研发基地数据库

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工作服务平台已设置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栏目,对部分在攀国家、省、市级钒钛科研平台的信息(简介)进行展示;现已有四川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钒钛通”四川钒钛产业技术交易平台对外发布钒钛领域重大攻关项目信息;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钒钛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钒钛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级钒钛科研平台(四川省钒钛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高钛型高炉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钒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信息因涉及技术保密等问题暂未对外集中发布,下一步将强化相关信息收集及对外发布,争取将所有在攀的国家、省、市级钒钛科研平台纳入其中。攀枝花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现正制订局系统网站整合方案,拟在201812月底前将所有相关网站整合为一个网站,可将大型科研仪器设施信息数据,高层次钒钛科技人才数据,钒钛科技研发平台数据和钒钛检测专家数据集中展示在同一网站上,方便社会查询。

  感谢对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8727

                                                         

审核: 孙菽   责任编辑: 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