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对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6-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对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1号建议答复的函

范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全市科技人才信息库的建议》(第61号建议)收悉,感谢对我市科技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现答复如下:

关于建立全市科技人才信息库,搭建科技人才的信息平台,发挥好科技人才作用,帮助区县自行建立科技人才信息库的建议很好。我市一直致力于科技人才信息库的建设,不断探索完善科技人才信息库的管理机制。目前,已建有市级科技人才信息库,分别是市科知局已建的“科技人才专家库”和市人社局正在建的“攀枝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系统”。

市科知局在“攀枝花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中建有“科技人才专家库”,其中技术专家553人、管理专家27人、财务专家3人、市场专家1人、其他专家37人,共五类621人,包含各位科技人才的职称、研究领域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安排专人维护系统信息,随时录入已核实的专家信息,不断增加、完善科技人才专家库。目前,“科技人才专家库”主要用于科技项目立项评审、成果鉴定,以及市委政府在重大决策咨询中的专家选定。

另外,市人社局正在建立“攀枝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系统”。以攀委办发〔2014〕27号文件规定的第一类至第八类人才为基础,分类建立高层次人才动态管理信息库,采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学习和培训情况,参加科研和取得学术技术成果情况,发挥作用情况,以及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信息内容,作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服务管理、人才作用发挥的主要依据。该信息库拟于今年启动数据采集工作,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由市人社局、相关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实现动态管理。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市级科技人才专家库,不断补充完善本市科技专家信息,广泛征集市外与我市重点产业领域相关的科技人才信息,扩充专家库资源。充分发挥入库专家在政府决策咨询中的作用,同时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逐步向社会公众公开,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参谋和智囊作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服务。有针对性的对入库专家进行数据分析,用好用活信息库。帮助指导区县结合产业特色,建立区县科技人才信息库,实现分层管理,在大数据时代实现科技人才信息的互联共享。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5年7月22日

 

(联系人:潘国娟;联系电话:333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