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来源: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 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于1999年12月经四川省科技厅、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科技服务机构,隶属于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我中心主要任务是在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支持下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扶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线,以推进双创工作、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高企培育、实施创新券、技术转移转化等为抓手。努力架设企业与科技界、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市场的信息桥梁,提高中小企业的科技水平、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中心本着“背靠政府、面向社会、服务企业”的原则,为本地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坚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忧"的服务宗旨,用心用智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023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围绕目标任务,组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工作。积极与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对接,开展调研和培训,组织动员企业申报高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二)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围绕目标任务,加强与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培训,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

(三)开展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围绕目标任务,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宣传、解读相关政策,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券。组织开展全市科技创新券的申领、兑付、以及服务机构补贴兑现工作。做好科创通网站的信息发布、运行及维护工作,加强与省中心的平台数据对接工作。

(五)组织我市企业参加创新创业相关的赛事活动。

(六)配合四川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攀枝花分中心工作。开展四川大学与攀枝花市校市合作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中期检查、验收等工作。

(七)推进实施“天府科创贷”。举办“天府科创贷”政策培训会,走访调研我市有贷款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促进企业与银行合作,帮助企业获得“天府科创贷”资金支持。辅导已经获得“天府科创贷”资金支持的企业申请政策补助。

(八)做好2022年度火炬计划统计工作。

(九)全面夯实党支部堡垒。组织开展支部党建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中心管理,完善中心制度。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生产力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以及住房保障支出。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31.0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9.0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两名新入职考调人员、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标准调整以及增加了物业管理费项目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231.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02万元,占10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23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02万元,占99.57%;项目支出1万元,占0.43% 。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31.0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9.0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1名退休人员以及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标准调整;二是增加了2名新入职考调人员;三是增加了物业管理费项目。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02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 139.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1.0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9.0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增加退休人员以及生活补助调整,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增加17.7万元;二是因为增加了2名新入职考调人员,机构运行经费、机关养老保险缴费以及住房公积金增加10.36万元;三是新增加了物业管理费项目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机构运行 139.89万元,占60.55%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63万元,占1.57%;事业单位医疗10.11万元,占4.38% ;事业单位离退休43.52万元,占18.8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35万元, 占8.38%;住房公积金14.52万元,占6.28%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39.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以及公用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43.5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以及公用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9.3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0.1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6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4.5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0.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0.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

公用经费19.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 。主要原因是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单位业务开展过程中所需的公务接待事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3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市生产力中心帮助并促进市中小企事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工作的开展。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生产力中心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市生产力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生产力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生产力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1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市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单位涉及的所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都要解释)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单位预算公开(2023年).doc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生产力).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