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攀枝花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条财科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攀枝花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服务中心基本职能是研究实验基地实验基地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市级重点实验室的管理,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科技文献共享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网络科技环境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全市技术创新人才库的建设与管理。该单位主管部门是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现在职职工10人,退休职工4人。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攀枝花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8.3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04万元、社保费养老金12.94万元、住房公积金12.14万元、退休费7.87万元、医疗费补助0.32万元。

公用经费16.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6万元、水费0.29万元、电费0.73万元、邮电费0.70万元、差旅费5.83万元、工会经费2.02万元、福利费1.30万元、其他2.41万元、公务接待费0.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1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在2020年度中追加预算5.39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属于增人增资部分。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在2020年度专项资金安排15.1万元,支出15.1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平台业务运行费及乡村振兴,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在2020年我单位主要资金来源于市财政拨款,财政资金没有结转结余,其中省分析测试中心子项目因此项目未结题,故有0.18万元结转。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

数量指标包括租赁网络光纤费年度指标值1条,实际完成数1条,完成率100%;机房用用及耗材费用年度指标值1条,实际完成数1条,完成率100%。

质量指标是逐步完善科研仪器网络平台建设,年度指标值是面向全市科研仪器单位完善网络平台建设,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是完成时间,年度指标值在2020年12月底完成,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成本指标包括网络光纤费、电费、机房耗材等费用,年度指标值5.1万元,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影响。

经济效益指标对全市经济发展起一定作用,年度指标值是达到共享仪器的发展,为国为民提高经济效益,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对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年度指标值是建立健全全市科研仪器单位网络平台建设,为共享大型科研仪器做好基础,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是对企、事业单位科研仪器共享做好基础,年度指标值是企、事业单位参度>80%,公众知晓度>80%,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满意度指标包括开展活动单位满意度和公众满意度,年度指标值>85%,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2.市级专项(乡村振兴、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

数量指标完成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年度指标值1条,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质量指标是执行网络平台建设原则及标准,年度指标值1条,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是建设周期内完成,年度指标值是2020年12月底完成,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成本指标是组织招标、严控成本,年度指标值劳务费5万元,差旅费2万元,网络光纤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影响。

经济效益指标在创新领域为我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长期的服务,年度指标值为我市经济体系服务,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是为用户提供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券)、大型仪器共享、乡村振兴等方面服务,年度指标值主要是提供服务,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是为我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网络技术支撑,年度指标值主要为我市经济体系提供网络技术支撑,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满意度指标是让服务对象使用方便,年度指标值是服务对像满意度>95%,实际完成数与年度指标标值一致,完成率100%。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上级专项(项目)资金。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四)自评结论

在2020年初时,我单位制定的财政项目绩效目标,已完成,主要是用于我单位人员支出、公用经费支出、网站的正常维护运行维护及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下一步的措施是更好的完成了项目中的绩效目标,主要用于单位网站的网络光纤费,电费等的正常运行,为保证科技网给老百姓带去便利,为企、事业单位查询、审报科技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用制度管项目,用制度管资金,杜绝一切腐败现象。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1.我单位根据专项绩效评定指标对各项目量化评价,自评指标得分95分。

2.将项目支出后的实际状况与项目申报的绩效目标进行对比分析。按项目实际支出和项目申报绩效目标进行对比分析自评得分100分,所有项目均与批复下达相符。

 

附件1:(业务运行费)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2:专项(乡村振兴、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资金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3:(乡村振兴、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参考提纲)(1).doc

 

 

攀枝花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服务中心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