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攀枝花市决策咨询工作办公室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为市决策咨询工作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组织开展全市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方针政策、重大问题、重点项目的决策咨询论证活动。

(二)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安排、管理和组织实施。

(三)负责决策咨询委员会各专业组决策咨询调研、考察及与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及时整理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和各专业组提出的咨询意见、建议和课题研究成果,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并进行成果应用的跟踪。

(五)组织专家召开决策咨询研讨会议和决策咨询交流活动。

(六)为专家提供相关信息和资料,组织专家列席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为专家开展咨询工作提供后勤服务。

(七)负责起草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各种工作制度和文件草案;定期向主任会议汇报工作。

(八)负责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和主任会议确定的其它工作。

 攀枝花市决策咨询工作办公室为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机构 1 个。事业编制3人,实际在职2人。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攀枝花市决策咨询工作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42.6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2.6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2.6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0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万元,专项支出1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决策咨询工作办公室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全市发展战略、重大问题的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决策咨询共组办公室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决策咨询专家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决策咨询工作委员会专家成员津贴、调研差旅、课题评审费、撰稿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89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5年预算数增长/下降0%,本年度无出国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数增长/下降0%,与2015年预算持平。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预算数增长17.73%,主要原因是2015年车辆保险由财政购买,2016年由单位自行购买保险。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决策咨询工作办公室项目课题等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