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攀枝花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基本职能:

  (1)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组织开展全市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方针政策、重大问题、重点项目的决策咨询论证活动。

  (2)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安排、管理和组织实施。

  (3)负责决策咨询委员会各专业组决策咨询调研、考察及与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工作。

  (4)及时整理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和各专业组提出的咨询意见、建议和课题研究成果,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并进行成果应用的跟踪。

  (5)组织专家召开决策咨询研讨会议和决策咨询交流活动。

  (6)为专家提供相关信息和资料,组织专家列席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为专家开展咨询工作提供后勤服务。

  (7)负责起草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各种工作制度和文件草案;定期向主任会议汇报工作.

  (二)2017年工作重点:

  2017年市决咨委将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开展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及我市经济文化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力争形成一批有重要价值、意义的咨询成果和一批符合我市实际又切实可行的建议。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进一步完善决策咨询工作制度。良好的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是决策咨询工作运作顺畅的重要前提和保证。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将对我委的委员管理和咨询成果相关制度进行完善。

  二是精选优选重点研究课题。2017年,市决咨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我市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出谋,注重领导决策需求,组织开展咨询研究。此外,按照“领导点题、咨议选题”的思路,将确定的重点课题做实、做细,形成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具有战略意义的课题成果。

  三是注重推广决咨成果。及时向市领导上报决咨成果,并对成果的采纳、转化情况进行跟踪,确保决咨成果的落地生效。还要通过媒体(网络、报纸、书刊、微信)及时宣传决咨成果。

  四是构建新型决咨队伍。我委将按照精干、精英,新老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市内和市外相结合的原则组建新一届委员。探索新的机制、体制,加强交流培训,力争打造一支科学求真、创新实干、宏观思维能力强、能结合实际提出中肯建议的新型决咨队伍。

  二、单位构成情况

  攀枝花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内设机构1个,事业编制3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决咨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34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54.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决咨委2017年收入预算61.34万元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34万元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决咨委2016年支出预算61.34万元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4万元,占70.6%,项目支出18.00万元占29.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决咨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34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34万元;支出包括:人员支出:30.71万元,公用支出:9.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0万元,项目支出:18.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决咨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34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8.70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性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增加:13.65万元,日常公用增加:3.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1.2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3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7年预算数为61.3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决咨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

  公用经费:9.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决咨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0万元。

  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与专家沟通、交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1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科博会、院士行、钒钛论坛等工作开展。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市决咨委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1.34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8.70万元,增长43%。(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各部门下属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根据3-1表的公用经费数额填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市决咨委共有车辆1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市决咨委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