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于1999年12月经省科技厅、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隶属于攀枝花市科技局。中心主要任务是在市科技局的指导、支持下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扶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架设企业与科技界、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市场的信息桥梁,提高中小企业的科技水平、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中心本着“背靠政府、面向社会、服务企业”的原则,为本地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坚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忧"的服务宗旨,用心用智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二0一七年工作安排:1、集中力量开展攀枝花市科技孵化中心建设,加快选址、功能定位、建设方案(含建设目标、原则、运营模式、组织保障等)准备工作,并积极投入建设工作,努力完成阶段性任务。2、开展成都科创通攀枝花分中心(平台)的建设工作,并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3、开展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第二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跟进了解工作,开展调研工作,为下一批申报储备项目。4.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复审、重新认定工作。为完成目标任务,积极引导企业申报高企。5、组织攀枝花地区创新创业大赛工作。6、组织参加绵阳科博会参展工作。7、组织攀枝花钒钛(国际)论坛及院士行相关对接会相关工作。8、组织完成攀枝花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并完成省考核目标任务。9、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组织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与融资企业的对接活动及相关培训工作。10、组织完成火炬计划高企相关统计工作。11、开展科普工作。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74.1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4.13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74.13万元,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147.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攀枝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各项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生产力促进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生产力促进中心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7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专项项目主要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及投融资服务专项工作经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0.96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数无变化。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数减少12.67%,主要原因是标准调整。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