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执行总结暨绩效评价工作规程(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1-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的管理,科技厅制定了《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执行总结暨绩效评价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现就《规程》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主要依据及工作背景

为深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规范项目执行总结暨绩效评价工作,减轻用人单位事务性负担,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天府高端引智计划”实施办法》(川科专〔2019〕4号)、《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工作规程(试行)》(川科资〔2021〕6号)等文件规定,制定《规程》。

二、主要内容及主要特点

《规程》主要包括总则、审核评价内容及程序、评价结论及其它事宜和附则四个部分。

第一章总则。明确制定依据、适用环节、遵循原则和评价方式。

第二章审核评价内容及程序。对审核评价指标、审核评价重点内容和程序作出明细规定。

第三章评价结论及其它事宜。对绩效评价结论和项目审核结论、项目结余经费处置和惩戒措施作出规定。

第四章附则。明确《规程》施行时间等。

《规程》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突出规范性。为发挥项目服务技术创新、科技研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人才智力支撑作用,项目统一采取审核评价方式进行执行总结和绩效评价工作,对执行评价材料相关要求、审核内容和工作流程等进行规范。

二是突出便捷性。提升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执行评价在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完成,同时放宽工作时限,精简报送材料。

三是突出实效性。优化执行评价表格等材料结构和要素,引导用人单位总结项目实施经验、凝练国(境)外人才在项目中发挥的作用。以项目绩效评价为基础,更好地掌握项目实施产生的效益和形成的引智成果。

相关链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执行总结暨绩效评价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