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维护营商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2018年专利执法维权“雷霆”专项行动,6月15日,攀枝花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联合东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东区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食品药品和家用电器领域开展了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行动,随机抽取了东区大昌隆超市和苏宁电器作为检查对象。在大昌隆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家庭洗护用品,食品、小家电等商品,在苏宁电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空调和冰箱等大家电产品,检查的同时指导商家辨别专利标识标注产品并要求严格把控进货渠道维护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名,检查各类商品150余件,登记具有专利标识标注的商品30余件,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商品1件,未发现假冒专利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