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专利行政执法与案件办理情况

来源:专利科     发布时间:2016-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6年,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持续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不断规范专利行政执法程序。建立了执法案件信息公开制度,启动了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构建了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二是加强了执法队伍建设。共选派6人次参加省局组织的专利行政执法资格培训,1人参加国家局组织的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协作调度培训。

        三是强化了执法检查和案件办理。完善了联合执法机制,先后联合工商、农牧、质监、食药等部门在米易、东区、仁和、盐边和西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5次,全年立案办理89件。本年度无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案件。

审核: 蒲江涛   责任编辑: 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