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四部门 关于组织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企业党员干部 职工参与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直各部门,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攀委办〔2020〕—58)精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普查工作效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 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率,经研究,决定组织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大企业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参与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以下简称“配合参与”)。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与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协同配合,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题活动为契机,全力组织发动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当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员”、自主申报的“示范员”、重点人群的“摸排员”、普查一线的“协普员”。
        (一)积极参与普查宣传。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要深入动员,引导本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的各类人普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微信、QQ、抖音、快手、微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周边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宣传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意义。动员他们支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支持的普查环境。
        (二)示范引领自主填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首次采用电子化采集方式,开通互联网自主填报渠道。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要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进行自主申报,即在摸底和登记阶段(10 月11 日至11 月5 日期间)选择通过电子设备联网实时填报普查短表。为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一方面要鼓励号召干部职工主动学习自主填报要求和程序操作流程,另一方面要提前填写收集《职工家庭基本情况表》(见附件1),于2020 年9 月29 日前报送到市人口普查办公室。
        (三)深入摸排重点人群。人户分离人员、户籍地与工作地分离人员是人口普查发生漏登风险的重点人群。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对本单位离退休人员人户分离情况进行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离退休人员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于2020 年9 月29 日前报送到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相关企业还需对本单位在市外工作人员的户籍迁移和居住情况进行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市外工作人员情况调查表》(见附件3),于2020 年9 月29 日前报送到市人口普查办公室。
        (四)协助配合普查登记。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社区双报道”活动,主动在10 月中旬前到所在村(社区)报名登记,化身陪调员投身到所在社区、网格的人口普查工作中,减轻基层社区普查员负担,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工作中要担当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耐心、细致配合完成所负责普查区域的工作。
        二、工作组织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负责人口配合参与工作的抓总协调。做好相关培训和业务指导;及时接收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企业的基础资料,并按照家庭住址和户籍地址移交到各县(区)。
        各相关单位分领域做好配合参与工作。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配合参与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协调指导;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由市直机关工委协调指导,市属国有企业由市国资委负责。市级教育机构由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市级医疗机构由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市级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按管理权限分别由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负责。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协调指导、组织发动和资料催报工作,做到所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全覆盖。
        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负责具体实施本机关(单位、企业)配合参与工作的宣传发动、资料填报、情况统计等具体工作。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参照市级机关执行。
        三、工作要求
        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自主填报率要达到95%以上,相关企业在职党员干部自主填报率要达到90%以上。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的配合参与特别是自主填报情况,将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阶段性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纳入市级目标绩效管理实施。
     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企业报送的各类基础资料需同时报送纸质和电子文档(联系人:何宁;电话:3364113、15892589433;QQ:249847478)。

附件:1.职工家庭基本情况表
           2.离退休人员情况调查表
           3.市外工作人员情况调查表

附件1—3.xlsx

 

                                                                   攀枝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中共攀枝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 年9 月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