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省领导到地方督导市(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领导罗强、田庆盈、胡云分别前往南充市、雅安市、凉山州参加和督导市(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1月18日,罗强赴南充市督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南充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强指出,南充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求真务实,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罗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南充发展基础好、潜力大、趋势好,南充市委常委班子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聚焦落实好省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重要部署,着力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1月18日,田庆盈到雅安市督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雅安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田庆盈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扎实,收到了预期效果。

  田庆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奋力拼搏,谱写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载体,广泛深刻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按照有关要求抓好整改,确保改到底、见实效。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促一方发展,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区位优势,高标准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要加强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1月19日,胡云赴凉山州督导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凉山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胡云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胡云强调,要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政治上必须绝对忠诚,思想上必须清醒笃定,行动上必须坚定不移;要在奋力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着力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要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在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守清正廉洁底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凉山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基础设施水平;聚焦新安全格局,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当前要精心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记者 张斌 薛维睿 何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