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国将建立民营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体系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6部门19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用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我国建立系统完备、平等获得、支撑有力、机制健全的民营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体系。

  意见综合运用质量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外贸政策、监管政策等手段,支持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切实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质量政策推动质量提升。意见明确了9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引导民营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更好发挥民营企业质量创新重要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民营企业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良的民营企业质量文化、强化民营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提升民营企业全链条质量水平、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全球竞争、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环境。

  为保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意见要求建立部门协调联络机制、民营企业沟通座谈工作机制。引导各地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引导窗口服务单位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引导社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的良好氛围。(记者 赵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