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美丽四川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10月18日,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注重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抓好教育培训与生态环境业务能力建设,着力培养“一专多能,一人多用”的复合型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记者了解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40名年轻干部将参加此次培训。这批学员平均年龄不到35岁,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45%,正科级或高工级以上干部占比70%,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达72.5%,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新生力量和骨干力量。培训时间为90天,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党性锻炼阶段20天,能力提升阶段50天,实践调研阶段20天。其间,培训班将邀请来自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中科院等专家教授采取课堂教学、案例教学、交流讨论相结合等方式,解读前沿知识、传授实践经验。

  开班式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90天里,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做到学以思用、学以致用、学以活用,为建设美丽四川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