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努力打造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4日,川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泸州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及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市关于2020年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和内自同城化发展总体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川南经济区联席会议召集人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杨兴平和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川南四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空间功能一体化布局、特色优势产业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公共服务一体化共享、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努力打造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在推进“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把川南渝西融合发展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协同用好成渝双核辐射效应,推动重点领域先行突破,加快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发展。要打通开放通道梗阻,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提高营商环境竞争力,着力打造南向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公共卫生重大突发事件一体化应急响应体系,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合作共建,共创区域医疗中心,建立医保监管联动机制,加快居民健康信息共建共享。要建立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加快文旅资源一体化开发,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会议还就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魏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