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1至10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实际使用外资75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其中,10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6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

  商务部当日召开利用外资工作专题发布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会上介绍,1至10月我国吸引外资同比增长6.6%,说明外国投资者对华投资保持了较好的信心和预期。同时,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了5.4%。外商投资结构也进一步优化,服务业、高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增长。总体看,我国今年利用外资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预计今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宗长青表示,当前,虽然有少数东部沿海的、外向型的、附加值较低的外商投资企业出现了转移生产环节的现象,但这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是正常的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从总体上看,我国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从一些外国商协会有关调查报告看,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仍然以我国国内市场为目标市场,仍然十分看好在我国的投资前景,具有较强的投资信心。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继续压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尤其是进一步加大自贸试验区开放压力测试力度,并会同有关部门清理负面清单以外对外资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