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2019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残疾人小康进程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7日,2019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国务院残工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我省残疾人口基数大、工作任务重等实际困难,要求省政府残工委全体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快推动我省残疾人小康进程,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强化精准脱贫,突出兜底保障,注重解决特殊困难,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教育质量,推动基本住房保障,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解决好“有岗位”“有帮扶”“有保障”的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残疾人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等文件,部分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