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结对帮扶谋发展 巩固提升促共富——市科技局赴米易县白坡乡油房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地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协作共富帮带工作,5月25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文杰带队赴米易县白坡乡油房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关于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协作共富帮带工作有关精神,听取了白坡乡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对油房村人口耕地、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科技人才、村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油房村2023年工作打算和发展需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党组织共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强对油房村的沟通联系,结合村实际情况,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赋能乡村发展,精准施策,落实好帮扶措施,努力做到措施有力、帮扶有效,为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科技力量。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会后,深入残疾困难户开展扶残助残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残疾困难户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发放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创造幸福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

 

审核: 刘文杰   责任编辑: 张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