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省级引才引智基地筑巢引凤成效初显

来源:创新体系与科技人才科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我市农林科学院、攀枝花学院先后获批芒果优良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攀枝花学院学科创新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两个基地自备案建设以来,不断完善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管理、使用、服务等创新机制,强化引才引智和人才团队建设,基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芒果优良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基地组建了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内的12人研究团队,在攀累计推广实生选育的“攀育2号”和“热品16号”芒果4.5万亩,建成专家示范基地7个,辐射带动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面积20余万亩,为攀枝花市晚熟芒果品种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攀枝花学院学科创新基地引进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含具有海外工作经历人员)21人、境外全职博士2人,聘请国/境外名誉教授、客座教授11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6项。在引进专家的指导下,取得了高端钛及钛合金新材料、非高炉冶炼钒钛磁铁矿新流程等领域技术突破,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池勇   责任编辑: 郭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