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科技金融结合取得新进展

来源:创新体系与科技人才科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优良的科技金融环境,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困境,市科技局牵头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强化科技融资服务,推动全市科技金融结合取得新进展。一是建立完善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修订《攀枝花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制度暂行管理办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和知识产权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四川银行攀枝花分行等3家商业银行设立科技金融合作银行。二是以“天府科创贷”项目申报为抓手,组织“天府科创贷”项目申报培训、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专业诊断和申报辅导,9家企业获得贷款3545万元。三是锚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展融资培训会、科技创新再贷款进园区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会和企业走访,全市专利质押融资总额累计超过2亿元。四是瞄准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推进企业上市培育,联合证券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上市培育调研、“一对一”企业上市咨询辅导,成功推动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秉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上市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