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钢研究院吴国荣荣获第五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来源:创新体系与科技人才科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第五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名单公布,攀钢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二级专家吴国荣荣登榜单,成为鞍钢集团获此殊荣第一人。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旨在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是国内目前涵盖领域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工程技术人员奖项之一。本届评选共有1200多人提出申请,最终评出获奖者30人。吴国荣长期从事重轨钢和汽车用钢等攀钢重点钒钛微合金钢品种连铸工艺装备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主持承担“连铸大方坯重压下装备与工艺技术”等重大科研项目十几项,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百米长尺重载钢轨批量稳定生产。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其中一等奖3项。发表科技论文 17 篇,授权发明专利52项。入选“鞍钢英才计划拔尖人才”、“攀枝花市第七批次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人才专项培养计划,荣获四川省金属学会冶金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第十一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