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村培训进村入户 科技助力丰产增收

来源:平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有效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问题,促进农村实现共同富裕。2月21日-23日,市县“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在惠民镇兴隆村、国胜乡新毕村直接面向农户召开“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培训会,共计 90 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市县平台工作人员就平台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深刻剖析了平台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县经科局技术人员对小麦、水稻、油菜等种植问题及病虫害的防治进行了宣传讲解;盐边县科协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宣传资料100余册,并进行了全面解读。会后,市县平台工作人员深入40余户农户家中就“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咨询的问题开展了现场回访。

        通过此次培训与回访,让农户意识到通过“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可以“足不出户找专家”、“随时随地找方法”,有效提升了平台的服务质量和知晓度、提高了农户发展种养殖的信心和积极性,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