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科技厅督导检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全生产

来源:高新科、战略所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1日,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建伟带领安全检查组赴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攀枝花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检查组成员包括科技厅一级调研员游晓峰、省高研院综合办主任李斯曼及省安科院的两名安全生产专家。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市科技局局长陈颖,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宏陪同调研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钒钛高新区的攀枝花市海峰鑫化工有限公司、攀枝花东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攀枝花丰源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钢城集团银山钛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了生产现场重点安全风险点和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等资料。检查组一行还就2个高新园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工作材料进行核查。

        现场检查后,组织召开“科技厅督促检查攀枝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主持,检查组一行以及市科技局、东区、钒钛高新区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受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钒钛高新区、东区高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专家反馈了检查意见,受检企业表态将积极进行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营。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代表市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督导2家高新区及其企业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并将持续抓好高新区及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王建伟巡视员结合检查情况提出要求,一是2家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守牢安全底线,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二是攀枝花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园区安全生产监督和指导。三是2家高新区及受检企业要按照专家提出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及时整改,并开展隐患整治情况“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切实遏制园区事故发生,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