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述责述廉会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述责述廉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王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机关部分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人员报告了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局党组书记王雪松在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新征程中持之以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党的各项工作。一是学透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刻领悟在新征程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抓牢政治建设,坚守纪律规矩,锤炼政治品格。全市科技管理系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廉政建设,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引导党员干部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牢作风行为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营造既干事、又干净,既风清、又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健全责任机制,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抓好机制建设,在认真贯彻上级制度的基础上,把好机制、好做法固化好、拓展好,真正把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到最大。要加强政治监督,牢牢扎紧不能腐制度笼子,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抓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科室(单位)找准职责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发展、显担当,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考核,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及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