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参加四川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与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

来源:农社科     发布时间:2023-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2022年1月10日下午,四川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与工作经验交流会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科技厅设主会场,攀枝花市科技局设分会场,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攀枝花海关、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相关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单位专家做交流发言,全面覆盖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内容,对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研究价值、管理概况、相关政策、人类遗传资源出口出入境法规与联网核查、人类遗传资源生物大数据的应用与意义、样本库的建设思考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全面落实贯彻落实好全省人类遗传资源监督管理的各项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我省人类遗传资源监督管理,推进我市人类遗传资源监督管理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