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认真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平台中心 办公室 农社科     发布时间:2022-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3日至19日,市科技局认真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活动与“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低碳日活动。

        市科技局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节能低碳科技等内容开展宣传工作,重点宣传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科技发展理念,营造节能低碳科技创新氛围;宣传绿色出行、节约粮食等绿色生活创建行动,促进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创新、绿色生活方式。一是在市科技局微信群及公众号推送节能低碳知识、节能宣传周宣传图片等。二是积极倡导局干部职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三是组织全市10家省级科普基地积极开展低碳日及节能宣传活动。围绕科技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作用,开展了节能减排宣传视频的播放、宣传标语和海报展示、知识讲解和解答等;科技人员在下乡开展农技指导培训时,同时向农户进行节能宣传;向社区居民解答节能低碳、应急管理、防震减灾等科普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展板6块,横幅3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