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3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松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新闻稿)、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张正红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松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了全川人民莫大的鼓舞,也极大地激发了攀枝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尤其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局上下务必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高举攻关大旗,围绕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重点领域,大力实施一批“卡脖子”技术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二是要优化创新环境,推动创新平台提质增效,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创新团队,以平台聚人才,以人才求创新,以创新促发展。三是要培育创新主体,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开展“普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的阶梯式培育,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四是要认真落实稳增长、稳经济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国家级、省级高新区的服务工作。五是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协调攀钢集团以“揭榜挂帅”“赛马制”等方式开展项目试点,跟进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项目实施,突出放管结合,创新攻关机制,增强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