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树立远大理想 展现青春风采”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会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激励年轻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8日,市科技局召开“树立远大理想 展现青春风采”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年轻干部人才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10位年轻干部结合各自现实思想、工作体悟、实际困难和个人诉求等方面作了个人发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科技事业新发展的决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松结合自身多年学习成长经历,向年轻干部分享工作感悟、讲述人生道理,谆谆告诫、殷殷期望,引导年轻干部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并就如何树立思想信念、提升个人价值、厘清未来工作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守规矩。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他强调,年轻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听党指挥,执行纪律不走样、落实政策不打折,自觉维护好单位和自身形象。二是勤学善思,夯实本领。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语言表达及文字写作能力,更要善于接受新事物,多观察、多请教、多思考,多运用,不断提高分析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守底线,廉洁从政。他强调,年轻干部要低调谦逊,时刻保持对权力的高度敬畏和警觉,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打牢立身之本,筑牢成事之基。四是净圈子,重品行。他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一个亲善有为、清正廉洁、经得住新时代考验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