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年攀枝花市 “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大学开班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1日,2021年攀枝花市“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专家讲课+现场教学+互动讨论”等方式,提升科技创新思维,补足创新能力短板,提高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来自市委办、人大、政协、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市委政研室、发改委、经信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攀枝花学院、市农林科学院、攀研院以及全市科技系统等39个部门的相关领导或业务骨干49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上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惠珏致欢迎辞,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等。攀枝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文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班的筹备情况,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管理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做实“两篇文章”,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的务实举措,是学习提能,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现实要求。他强调,一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要端正学风,确保学有所得;三要学用结合,推动具体工作。市纪委常委高文兵对此次培训纪律提出要求。一要端正培训态度,二要严肃纪律要求,三要遵守培训规定。他特别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对违反纪律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

        此次培训课程紧扣科技工作实际,邀请上海大学知名教授和上海科技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学员通过学习将全面了解有关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体系、“双创”、科技金融、高新技术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有助于提高学员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认知,增强学员科技创新意识,推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