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六届钛产业前沿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来源:成果科     发布时间:2021-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0月9日-11日,第六届钛产业前沿技术交流会在重庆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聚焦钛及钛合金学术前沿,引领战略新材料技术进步”。会议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大学、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轻合金材料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四川省金属学会主办,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钒钛冶金及新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轻合金科学与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承办,《钢铁钒钛》编辑部协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攀钢副总经理杨秀亮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34家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及下游用户等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颜学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范群波、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均品、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所长董春林、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教高李争显、中科院金属所副研究员张慧博、天津大学教授程方杰、燕山大学教授于辉分别作了《钛复合材技术、产品与市场开发建议》《装甲钛合金国内外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高温TiAl合金研究进展和挑战》《钛合金焊接关键技术及工程化应用》《极端条件下钛金属的表面处理技术及应用》《形状记忆合金密封与连接技术》《高强钛合金熔焊接头强韧化问题研究》《钛合金管冷轧过程的损伤机制研究》报告,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大学教授辛仁龙、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所长张瑞尧、重庆立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辉、西部新锆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刘跃、攀枝花学院教授马兰、攀枝花学院副教授于玉城、成都材料院博士郑友平、重庆大学副教授王柯、重庆大学院长助理何维均、东北大学博士张博文、重庆大学博士朱小勇、昆明理工大学硕士黄智荣也分别作了报告。

        这次会议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大家围绕钛合金相关基础理论、先进工艺、市场应用拓展以及产业链绿色高端发展技术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研讨,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对我国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