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好必修课 练好基本功——市科技局组织公文写作培训心得分享交流会

来源:人事与外国专家服务科     发布时间:2021-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公文写作培训心得分享交流会。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服务中心干部解永智作培训心得分享,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文杰同志参加分享交流会。

        会上,解永智围绕公文“是什么”“怎么写”“怎么发”三个方面,对公文的种类、公文准备、公文拟制、行文规则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与会人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笔记认真。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文杰同志结合自身机关工作经历,对如何提高机关公文质量谈体会、讲方法。他指出,公文写作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功,学无止境,常学常新。一要学习规则,掌握规则。学习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是写好公文的前提。只有心中有数,才能行文规范。二要多写多炼,勤学善思。要在“学习积淀、千锤百炼”上使长劲、用真功,努力做到公文写作“精准高效、精当实用”。三是分享交流,互促互学。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人行必有我师。每年选派人员参加省、市公文写作培训。组织培训心得分享会,了解掌握公文写作的新要求。适时组织参加全市公文写作大赛,在相互交流学习中积累和锤炼,不断提高机关公文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