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天府科创贷”培训会

来源:创新科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拓展我市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融资与开展创新活动,近日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与市科技局在攀枝花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2021 年“天府科创贷” 攀枝花市培训会。培训会由市科技局副局长罗昌轶主持,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和攀枝花分行等10家金融服务机构及5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综合办副主任赵红详细讲解了“天府科创贷”的背景、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邮储银行攀枝花分行、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等4家银行推介发布了相关科技信贷产品;意向融资企业与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和参会银行进行了“一对一”深入对接。

        “天府科创贷”是四川省财政厅和四川省科技厅自2020年始针对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出的科技信贷产品,旨在帮助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股权和信用获得银行贷款。“天府科创贷”通过政府与金融机构“风险分担”、政府和企业“成本分担”的“双分担”模式,进一步降低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