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3月4日,全市科技系统工作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东区园区管委会、相关科研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亮点工作、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民革攀枝花市委主委魏渠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把握“三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三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二是要明确任务,创新推进;三是要加强监管,搞好服务。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重点工作任务:1.强化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技术及成果安全。2.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政策六条》《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和《攀枝花市科技和知识产权信贷风险补偿管理办法》等科技创新政策,开展科技项目“揭榜制”“包干制”试点。3.筹备做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相关会议。4.编制发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5.推进科技信贷工作,争取金融行业对科技的支持。6.健全科技人才评价机制。7.建立企业科技档案。8.大力推进“攀钢航母舰队”科技创新,做强做大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9.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0.加强区域合作,奋力推进两城建设。11.强化特色现代农业、阳光康养产业科技支撑,争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2.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全力推进“双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