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通过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组评审

来源:决咨办     发布时间:2021-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4日下午,应市发展改革委邀请,市决策咨询委组织相关委员对《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进行了评审。评审组由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池勇、宏观经济及财税金融组田川、雷启贵、张旭辉等12名委员组成,田川担任评审组组长。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魏渠河副主任主持评审会。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曹建军、四级调研员严安国向评审组介绍了去年12月16日召开决策咨询会议以后,《纲要》起草组针对市人大、市政协、市决咨委以及社会各界所提意见吸收采纳情况,对《纲要》的重大调整内容进行了解释。

        市决策咨询委员会评审组一致认为:《纲要》突出了新时代国家、四川省的新思想、新思维、新理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思想、战略布局和战略要求,该纲要具有七个方面主要特点:一是更加注重生产力的合理布局,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二是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发展保障能力。三是更加注重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新兴战略性产业大发展。四是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五是更加注重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六是更加注重与新时代国家、省重大战略相衔接,着力在融入新格局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作为。七是更加注重经济与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田川组长最后指出,《纲要》编制基础工作扎实,技术路线正确,规划成果明显,符合规划编制相关要求。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点面结合、结构完整、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对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希望《纲要》起草组根据评审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向市委、市政府提交高质量的规划,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