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有效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能力,近期市科技局邀请消防培训机构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

        培训教官通过我们身边真实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讲授了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知识,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知识及灭火技能,提高了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