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完成《攀枝花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市科技局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在实地调研、专家咨询,并充分考虑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规划及与周边市州科技协同发展的基础上,完成了《攀枝花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本规划分为五大部分:一是发展基础及面临的形势。从科技创新能力、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投入等方面全面系统总结“十三五”我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国际形势、国家、四川省重大战略、我市经济社会现状等方面分析当前我市科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下一步科技创新找准突破口。二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结合国家、省、市对科技工作的要求及科技工作自身的特点,确定“十四五”期间的科技创新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通过宏观描述和具体数据,将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三是战略重点与任务。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双创升级版”、打造区域创新高地、科技支撑“两城”建设、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民生科技等六方面对未来5年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重点突出将要实行的重大、创新举措。四是重点领域技术布局。结合现代特色农业、钒钛新材料及机械制造产业、阳光康养产业、数字经济等7大重点领域,梳理出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重点、方式、路径、举措等,提炼出各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及项目。五是保障措施。从组织、经费、人才、政策等方面对规划的落实进行保障。市科技局将在纲要基础进一步完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形成规划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