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动科技与金融融合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2020 年东区科技金融大讲堂开讲了

来源:东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充分享受政策补助,10 月23 日上午,区科技局联合区财政局在奥林匹克双创服务中心2 楼路演大厅举办了东区科技金融专题讲座。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平台,引导四川天府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各金融机构参与创新创业,攀枝花市政府出台了《攀枝花市支持股权融资补助办法》和《攀枝花市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实施方案》,鼓励企业在股交中心特色板块挂牌。
        专题讲座上,区财政局深度解读《攀枝花市支持股权融资补助办法》《攀枝花市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实施方案》《攀枝花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管理办法(讨论稿)》等。这些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强化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力创新创优金融服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讲座还邀请四川天府联合股交中心攀西地区负责人王鹏深度解读企业挂牌、股权托管、企业债发行等融资知识和实战技巧;邀请中国银行机场路支行行长石强和攀枝花市创新创业协会全面清晰的介绍了目前市面上优质的银行贷款产品以及政府的企业融资扶持政策。
        活动的开展旨在为攀枝花市的创新创业企业搭建金融平台及渠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增强双创企业活力,大力构建攀枝花市的大金融圈,助力科技金融结合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