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考察团来东区考察

来源:东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3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腐蚀与防护研究所所长李争显、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赛隆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向长淑一行来东区考察。市科技局副局长池勇、区政府副区长童永、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经合局、园管会的相关领导及四川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陪同考察。
         李争显一行首先前往高粱坪工业园区实地察看了创盛粉冶还原铁粉、恒珲新材氢化脱氢球形钛粉、众启气化雾化金属粉末等项目,之后参观了攀研院钛钢联合实验室范亚卓博士项目研发团队的球形钛合金粉项目,并就钛材料、粉末冶金产业及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
        童永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领导来攀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与攀枝花市同属中国西部,地缘相连、文化相近、人缘相亲,产业关联度高,优势互补性强,双方开展项目合作顺应大势大局、符合中央部署、契合发展需求。当前,东区正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攀枝花的定位,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全力打造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主战场,希望研究院能与东区在钛深加工、粉末冶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尽快将双方互补优势与合作潜力转化为项目成果,区委区政府将全方位为院方发展提供平台,提供优惠政策和良好发展环境,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争显表示,攀枝花东区近年来发生了重大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速度让人振奋,各项事业建设正在全面提速,目前正处于发展大好时期,优越的资源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表明东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东区是全国发展钒钛产业的重要工业基地,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目前同样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与东区的合作,将研究院的技术优势与东区的发展优势有机结合,共同开发矿产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延长钛产业链条,为东区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提供技术支撑,为做大做强东区现代制造业、繁荣东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双方约定在钛深加工、粉末冶金等延长钛产业链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所需和承接西北有色院科技项目转化落地方面加强合作,为助力东区打造钒钛战略资源开发科技创新高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