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协督办技术转移重点提案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带领提案督查组,对市科技局牵头承办的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57号重点提案《立足“两城”建设搭建技术转移平台,为钒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全程参加活动。

clip_image001.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天民钛业有限公司、攀钢钛业公司海绵钛厂,实地调研了企业开展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情况。

 

clip_image003.jpg

       现场调研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会。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科技局局长魏渠河汇报了提案办理总体工作情况,市教育和体育局、市金融工作局、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补充报告了会同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办理工作、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建明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李群林主席亲自督办的57号提案紧贴攀枝花科技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继续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体制创新,完善政策体系,做实平台,强化功能,广泛收集技术需求,建立好项目库和人才库,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李群林主席对主办单位、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强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推动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要把握大势,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预研预判科研人才尤其是钒钛领域人才的流动趋势,深入研究攀枝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科学编制十四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项目,力争有重大专项进入国家战略规划。要全方位梳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科技政策、金融制度、教育制度、人才制度和地方法规,搭好平台,建好载体,弥补短板,构筑科学规范、运转高效、转化迅速的体制机制。要突出重点,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要全力支持、加大投入。要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建设,办好现有职业教育,积极引进职业技术院校,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技术人才支撑。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政策、资源,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