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调研、集思广益,谋划东区科技项目包装工作

来源:东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促进东区2020 年向上争取科技资金工作,6 月15日下午,区科技局充分利用科研机构产学研优势,在目伦公司组织召开《用石墨化生产工艺中的煅后焦石墨粉做海绵钛冶炼用还原剂的研究开发》申报攀西实验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现场调研咨询会。攀枝花学院钒钛学院院长邹敏、攀枝花钒钛产业协会会长杨保祥、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张江平、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唐光荣等钒钛、石墨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东区科技项目包装问诊把脉。
        目伦公司老总带领专家团队先后到石墨化炉生产线、筛分破碎系统、石墨电极生产车间等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汇报,随后召开了项目咨询会。会上各位专家集思广益,从自身专业及经验出发,提出建议:一是充分研究申报指南,结合攀西战略资源综合利用准确定位项目申报方向及总体思路,鼓励产学研联合申报。二是针对项目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挖掘,建立技术、工艺完整指标体系,突出项目科技攻关难点及侧重点。三是提升项目实施科技攻关的战略高度,对推进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项目中标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组织企业精心撰写项目申报资料,持续做好服务,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好平台,解决企业技术需求难题,确保项目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