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科技扶贫助力新山村脱贫攻坚

来源:米易县经信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1日,县经信科技局、县残联、县科协联合到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开展蔬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市科技特派员、农林科学研究院蔬菜领域高级专家杨晓峰亲临现场指导讲解。重点围绕蔬菜种植田型整理、育苗、种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逐一进行讲解,并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种植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该村通过市、县各部门的帮扶,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产业发展方面争取了大量的项目和资金,为村集体及贫困户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住房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0年通过多方协调,村两委又争取到农产品“定单农业”项目,为让该项目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在全村起到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为签订合同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各类蔬菜、粮、肉等健康农特产品,特邀请科技特派员、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切实为该村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支撑。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