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融入一线,同作战”--区科技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东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1 月 20 日起,区科技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区卫健局工作,积极宣传、科学有序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区科技局结合职能职责,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小组。

实行局领导带班,相关工作人员 24 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及时上报、重要舆情及时应对、切实 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做好局干部职工离攀返岗人员管理工作以及在攀职工与武汉来攀人员密切接触管理工作,离攀人员返攀 后要自行在家隔离14 天,与武汉及其他疫情高发地区有接触的职工也需在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若出现发热、干咳、流涕、气促等症状要立即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自身和亲属的防范工作,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 积极融入一线,做好防疫工作。

1 月 30 日,区科技局局长吴虹远带队深入弄弄坪街道,协助枣树坡社区逐户开展登记排 查,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向居民发放《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致市民朋友、来攀客人的公开信》 、疫情防控宣传卡片,在每个单元楼栋门前张贴公开信和宣传图;呼吁群众做到不打堆、不打牌、不聚餐、不串门、防止哄抢等行为,告知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揉眼、肉蛋要煮熟、不吃野味, 确保全家人做好防护措施,有外来人员主动联系社区登记。大家耐心仔细为居民做解释、录台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