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引进高层次人才,助推经济转型

来源:东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来,东区坚持“走出去 引进来”的方式,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本地企业开展系列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助推了东区经济转型升级,主要做法是。
        一是大力引进国外专家赴攀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先后邀请了韩国标准能源、浦项制铁等公司的专家到攀对接特种钢制造、钒电池开发的学术研究和项目对接;邀请钒电池发明者号称钒电池之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玛利亚教授与我市研发机构开展了学术研究;柔性引进乌克兰伊万院士,与辖区恒珲新材公司建立合作,成立了全市首家外籍院士(专家)工作站。
        二是大力促进国内高层次专家与本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对接清华大学、四川大学、长沙矿院等国内大专院校,搭建技术供需对接平台,解决技术供需信息不匹配问题。促成了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院校与辖区企业针对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科技攻关项目9 项。
        三是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紧盯前沿科技成果,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传统企业转型。促成中国矿业大学与本地企业联合组建了文德忠瑞公司,拟投资7000 余万元,在攀落地新型环保设备机械加工生产线并成立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促成长森工贸与攀枝花学院合作,协商玄武岩特种钢生产线项目。促成了上海大学与恒誉工贸合作,在攀枝花落地了年产2000 吨纳米三氧化二铝项目,走出了传统企业出资金、外地科研院所出成果、本地科技人员参与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子。
        通过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把一项项科技成果转化成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有力推动了东区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