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0日,市科技局利用1天时间,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党组书记刘跃同志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新闻通稿)》《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与会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源自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基因,体现着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砥砺前进的根本动力。要始终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矢志不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学习教育的责任,当前特别要抓紧抓实集中学习研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为加快推动“一枢纽五高地”、“双城”建设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