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 解决农户果树病害问题

来源:仁和区经科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 年9 月5 日,农林院副研究员黄云作为大火山村科技扶贫特派员,当了解到村民需求后,积极协调本院专家副研究员曾金华、助理研究员王成到务本乡大火山村石槽子组村民胡有才家中解决柿子树果实病害问题,并带去防治农药。
        专家们到场后,看果实、查树体、询问村民对果树的日常管理等情况,与村民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后,提出了具体的防治办法。还向村民宣传了加入科技特派员建立的大火山农业科技交流群的各种好处。当村民遇到果树种植、管理、病虫害方面的问题时,只要拍张照片发在群里,科技特派员就会及时解答,解答不了的,专家再到现场解决,这样既方便了村民,也解决了专家服务面广、时间不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