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第七届科技博览会攀西经济区参展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5日,以“创新·融合·发展: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科博会即将在科技城(绵阳)盛大开幕。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8日,同期将举办开幕式、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四川省与国防七校战略合作座谈会以及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

       攀枝花市、凉山州作为攀西经济区的两大主体,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动力”主题,融合城市区域特色文化和发展定位,将重点展示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钒钛、稀土等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所取得的丰硕成效。展现攀西经济区创新驱动、开拓发展的新理念、新动力。

       作为攀西经济区展区轮值市,自7月份筹备工作全面展开以来,攀枝花市科技局提前谋划,协同凉山州科技局对展区设计方案及展品的筛选进行了反复沟通协商、讨论,通过两地共同努力,本届科博会攀西经济区共组织参展企业、科研单位40余家,展品100余种。9月4日各参展企业、科研单位全部到位后,布展工作即全面完成。攀枝花市将重点展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新城市形象以及钒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攀钢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试验室、钒钛检测国家重点试验室、国家钒钛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钒钛科技重大创新平台近年来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效及突破。让莅临展区嘉宾亲身感受到攀枝花科技蓬勃的发展态势。

       本届科博会期间攀枝花市还将重点开展现代农业,钒钛新材料,机械制造等领域特色产业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