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4年攀枝花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农社科     发布时间:2024-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锚定《四川省“十四五”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目标,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由市科技局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举办的2024年攀枝花市科普讲解大赛,于2024年3月18日在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图书馆成功举办。市科技局局长陈颖参加活动并为大赛致辞。

        本届大赛活动主题为“普及科学知识  激发创新活力”。来自全市各科普基地、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46名选手同台竞技,采用贴近生活、易于理解接受的方式,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将科学知识讲解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为公众叩开科学之门,让更多人听懂科学技术。参赛内容涵盖植物、动物、医学、物理、化学等众多领域,既有前沿科技的探索,也有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应用。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5个。

        科普讲解大赛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普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得到各县(区)、各部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已发展成社会影响广泛、公众参与热烈的重要科普工作品牌,成为全市科普工作者学习、交流和展示的良好平台。

 

审核: 陈颖   责任编辑: 杨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