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2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把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引向深入,按照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要求,市科技局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系统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刘跃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专题学习重大意义;发挥示范引领,立足岗位职责推动学史力行;加强组织领导,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有所获”三个方面,对专题学习作了动员讲话。集中学习了《争取光明的前途和命运(中共七大与<论联合政府>)》《<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的思维方法》等重点篇目,系统回顾我们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等历史。

  座谈讨论中,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局党组书记刘跃作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要始终牢记党的政治纪律,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

  党员同志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刻意识到在当时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建立伟大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一个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感悟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我们将不断把红色基因嵌入灵魂、铸入血脉、融入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至本月底,市科技局还将组织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