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观影学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市科技局开展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8日下午,市科技局开展“观影学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谈学习心得”等形式,学党史、忆三线、铭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鉴史知未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建党伟业》等短视频,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在国家和民族最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通过观看记录攀枝花建设和成昆铁路修建的纪录片《铸魂三线》,让大家置身于“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峥嵘岁月,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最真挚的情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最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感人惊险的故事情节深深触动了大家,使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牺牲与奉献。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触动,精神上受到了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以史为鉴、学史力行,在其位精其业担其责,弘扬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推动攀枝花“十四五”开新局作出新贡献。